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我国成立首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TC)创新青年学生标准化教育培养模式
文章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48:26

为推进青年学生标准化教育,增强教学实践,2021年8月25日,中国计量大学探索并成立了我国首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TC),首批STC的实践方向包括教育评估、数字经济服务、共同富裕评价、社交新零售管理等方面。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标准创新司副司长郭晨光、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出席成立会议并致辞。

郭晨光在致辞中指出,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是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标准化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技术制度,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各国对国际标准化工作日益重视。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在国际标准体系完善和国际标准的制修订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离不开一批有能力有水平的标准化人才。郭晨光充分肯定中国计量大学积极探索,抓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广受关注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重点领域,率先成立一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创新青年学生的标准化教育培养模式。希望青年学子尽早熟悉标准化、参与标准化,积极为中国的标准化工作和国际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宋明顺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宋明顺校长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在标准化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指出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学校标准化教育和实践中的一次新突破,学校将在扎实的大学教育培养的基础上开展国际标准化人才实境培养,让学生身临其境地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为中国标准化发展作为贡献,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提供中国方案。

组建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TC)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作,依托中国计量大学,推动在中国开展的一项国际标准化人才的创新培养活动,旨在培育标准化青年人才,推广标准化理念和方法。标准创新司ISO联络处、标准实施与监督处负责人,中国计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4个STC的成员及指导教师160余人参加成立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