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全国首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13 14:32:55

本报讯 (王伊米 记者 曹吉根)8月25日,全国首批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中国计量大学成立并设立秘书处,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148名学生担任第一届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作,依托中国计量大学在我国开展的一项国际标准化人才创新培养活动。首批成立的委员会中,“学生教育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学生知识、能力素质、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相关的教育评估等领域标准探索性研制工作;“学生数字经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以数字乡村建设为当前重点工作,加强数字化服务与前沿科技的结合;“学生共同富裕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收入差距、公共服务、精神文明、全域美丽、社会和谐等领域,给出共同富裕评价标准项目提案;“学生社交新零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围绕安全保障、从业人员管理、商品质量管理等内容,提出社交新零售标准化方案。

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表示:“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学校标准化教育和实践的一次全新突破。学校将积极探索国际标准化人才实境培养,让学生身临其境地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为中国标准化发展作出贡献,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提供中国方案。”

接下来,中国计量大学将为学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举行标准化知识培训,包括“标准编写及案例分析”“国际标准化基础知识”“项目特性与标准化管理方法”“ISO与国际标准制定”等系列讲座。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