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我国专家牵头的首项可持续金融国际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08 11:41:24

本报讯 (记者 风)8月16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可持续金融——基本概念和关键倡议》(ISO/TR 32220)标准。这项标准是ISO可持续金融技术委员会(ISO/TC 322)发布的第一项国际标准。ISO在题为《投资于绿色低碳的未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可持续金融国际指导方针》的新闻中提出,全球金融监管机构、银行、资管公司、投资者以及研究人员等利益相关方都可以通过该标准文件来增进对可持续金融市场结构、政策、原则、产品、工具和倡议等关键概念的了解。

ISO/TR 32220由ISO/TC 322术语工作组召集人、清华大学王博璐博士牵头,来自1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超过25名专家经过两年的共同努力完成。ISO/TR 32220收录的术语是目前广泛接受的全球共识,为全球合作推动可持续金融发展建立良好的对话基础。

据了解,ISO/TC322成立于2018年,由英国承担秘书处工作,目前正在制定《可持续金融框架:原则和指南》等3项国际标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ISO/TC 322国内对口单位。在全国金融标准化委员会、全国环境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中方专家担任ISO/TC322主席顾问组副主席,并牵头《可持续金融——基本概念和关键倡议》及《支持绿色金融的项目、资产和活动环境准则指南》等国际标准,为绿色、可持续金融国际标准贡献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ISO/TC 322中国专家团队将在中国人民银行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不断完善可持续金融领域的重要国际标准。同时,也将积极支持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国内统一、国际认同、清晰可执行的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助力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绿色、可持续金融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