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辽宁省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08 11:40:25

本报讯 (吕英杰)近日,辽宁省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辽宁省地方标准立项计划》,听取了全省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省直有关部门作标准化工作情况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作用,深入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标准化改革日益深入,标准质量水平大幅提高,标准对经济社会的引领、支撑作用日益凸显,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和我国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标准和标准化工作越来越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当前,我国已经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推进标准化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今年国家将制定发布新一轮实施标准化战略行动计划,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密切跟踪,及时掌握,结合辽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全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标准体系,深入推进对标达标,深化标准试点示范,强化标准实施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强化宣传教育,注重激励奖励。

辽宁省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