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全实木榫拼门》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启动制定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06 09:55:05

本报讯 (朱文蔚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近日,由浙江省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的《全实木榫拼门》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启动制定,该标准为榫卯结构的实木门发展提供质量规范,古老的榫卯工艺将迎来新标准。

与传统的室内木质门要求相比,《全实木榫拼门》团体标准在甲醛释放量、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可接触五氯苯酚含量、涂层可迁移元素含量等方面,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突出了家用木质门的环保发展方向;同时也在耐开裂、变形、翘曲性、耐气候老化等使用性能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除了规定产品质量要求外,该标准还规定了企业的售后责任,建立了企业对产品全生命周期负责的理念。

该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榫卯万年牢”,榫卯结构与安全、环保实木材料相结合的实木门不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同时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全实木榫拼门》团体标准代表了家用实木门行业的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将有助于提升家用木质门行业的整体产品质量水平,有助于榫卯结构传统技艺的传承,推动家用木质门朝着环保健康的方向发展。目前,该标准正在向社会各方广泛征求意见。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