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浙江省宁波市地方标准《雷电专业气象服务规范》通过审评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9-01 10:21:48

本报讯 (张 记者 曹吉根)由浙江省宁波市气象局提出,宁波市气象服务中心、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的宁波市地方标准《雷电专业气象服务规范》,近日顺利通过了专家审评。该标准对雷电的专业气象服务机构、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将是我国首个有关雷电专业气象服务的规范性文件。

宁波是华东地区重要的液体化学品集散地,但全年都有可能出现雷电,每年3月至9月是雷电活跃期,相关企业对于雷电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等服务需求迫切。

宁波市标准化院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在雷电监测预警系统(CTL)的建设以及雷电专业气象服务方面,宁波市技术手段已相对成熟,积累了许多经验,实现了雷电监测预警业务的标准化,并得到了市场认可。此项标准的制定,规范了宁波市的雷电专业气象服务,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对保障安全生产、社会防灾减灾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