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浙江省宁波市两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8-23 08:17:20

本报讯 (董 巍 张 律 记者 曹吉根)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公共就业基层服务”“江北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服务”两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终期考核评估验收。

据了解,“公共就业基层服务标准化试点”由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承担,构建了由“就业登记服务规范”等74项标准组成的《宁波市公共就业基层服务标准体系》,以提升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基层服务能力为重点,旨在为就业服务提供标准指引,通过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功能,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目前,宁波市公共就业基层服务标准已在全市多个街道(乡镇)推广应用。截至7月底,宁波市已按该标准为392.6万人进行就业登记,为13.4万人进行失业登记,为11.89万人办理失业保险金申请手续,并为7010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信息近3万条,共招聘上岗11.7万人。该项标准化试点工作还与宁波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紧密结合,为31.5万名在甬就业的建档立卡人员提供就业登记、职业指导与介绍等方面的规范性服务。

“江北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服务标准化试点”由宁波市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承担,以解决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服务中信息公开不彻底等痛点、堵点、难点为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构建了涵盖招投标业务各方面,包含76项标准组成的《招投标服务标准体系》,将推动招投标信息公开、实施过程、监督管理全流程标准化,促进区域招投标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该标准实施以来,江北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效率显著提高,营商环境更加向好,服务满意度大幅提升。

目前,宁波已累计获批14个国家级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9个已通过验收。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