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北衡水发布首批市级地方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8-19 09:43:46

本报讯 (徐东周 蔷)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衡水市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规范》《农村微型消防站建设规范》和《管井报废与无害化处理技术规程》3项衡水市地方标准,这是该市自2019年获批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后发布的首批市级地方标准。

此次发布的3项地方标准是衡水市2020年立项的第一批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分别由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衡水市水利局提出并归口,将为加强全市中小学食堂建设管理、农村消防站管理以及管井报废处理发挥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其中《衡水市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规范》的发布与实施,将推动衡水市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更加合理、规范,促进中小学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营养健康管理水平,便于主管和监管部门进行评定、监管和效果评价。

《农村微型消防站建设规范》的发布与实施,将有利于发挥消防安全网络化管理平台或体系中村委会的成员作用,规范农村微型消防站建设,加强农村初起火灾扑救等防控工作,对衡水市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管井报废与无害化处理技术规程》为衡水市管井报废及报废管井无害化处理当中的判定、设计、施工、验收及管理等方面提供了依据,对于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地下水污染和实现地下水的严格管理与保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