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家标准版权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8-17 11:41:51

本报讯 (记者 风)以“加强标准版权保护工作,促进标准有序传播应用”为主题的国家标准版权保护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指导,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出版社)主办。

会议研讨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标准版权保护工作的有效方法。各方代表介绍了国际化环境下标准版权保护的新需求,近期标准版权保护的典型案例,标准侵权盗版的形势及维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相关学者呼吁,新形势下对国家标准版权保护应在《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释义中予以明确。会议还集中讨论了优化标准版权保护工作机制和完善标准版权保护政策制度的路径,为下一步创新标准版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有关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做好新形势下标准版权保护工作,相关各方应加强协同配合,建立与各部门及执法机关的协作机制,推进标准版权的司法保护和执法保护;完善制度设计,健全保护标准版权法规体系和政策制度,推动政府主导制定标准版权政策协调统一,加强对市场自主制定标准版权政策引导,加强与国际通行规则对接,助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疏堵结合,创新标准服务方式,提升标准服务质量,规范标准出版传播行为,促进标准有序推广应用;注重宣传引导,加大标准版权法律法规普及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标准版权的良好氛围,同时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标准版权保护的决心和成效,树立我国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任大国形象。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