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4-30 09:27:30

本报讯 (记者 曹吉根)近日,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63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决审查了5项国家标准。

《跨境电子商务产品质量评价结果交换指南》对跨境电子商务活动中质量评价信息交换流程和质量评价信息内容核心元数据进行规范,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产品质量评价数据的统一描述,确保各环节之间的产品质量评价信息的互联互通。

《跨境电子商务产品追溯信息共享指南》能够有效解决跨境电子商务追溯信息链不完全、信息不一致,信息共享实施步骤不统一等问题,有效保障跨境交易进出口产品来源可溯、责任可究。

《跨境电子商务在线争议解决单证规范》规定了第三方在线争议解决平台解决跨境电子商务争议过程中所使用的主要单证类型、要素和信息安全要求。

《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信息描述规范》为在线通关、检验检疫、退税、结汇等提供基础信息标准和接口规范,实现海关、国税、外管等部门与电子商务企业、物流配套企业之间的标准化信息流通。

《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经营主体信息描述规范》对跨境电商主体信息进行规范,便利单一窗口建设与跨境交易各环节、各平台间的信息流通,降低我国跨境电商企业运营成本。

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电子商务领域国家标准归口管理机构,已发布国家标准10项,目前在研国家标准14项。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