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湖北省随州市发布香菇深加工产品团体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2-24 11:23:15

本报讯 (黄 记者 华)近日,由湖北省随州市香菇深加工相关企业和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共同参与的《香菇酱》和《香菇浓缩汁》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填补了我国相关产品团体标准的空白。

随州是中国重要的香菇产地,经过40多年的发展,香菇产业已成为随州富民产业和具有标志性的特色出口产业,香菇深加工产品占比逐年提升。但由于随州香菇深加工产品标准的不统一,造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和政府监管难度提升。

《香菇酱》和《香菇浓缩汁》标准规定了产品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测规则以及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两项标准在与有关法规或强制性标准要求相一致的前提下,《香菇酱》标准统一了水分和盐分的含量,《香菇浓缩汁》标准提出了可溶性固形物以及食用菌特有粗多糖特异性指标,这对于促进随州市香菇深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标准在行业中推广随州香菇深加工技术,更有利于掌握国内香菇深加工标准领域话语权,从而引领全国香菇深加工行业全面迈向标准化。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