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昆明发布《电梯应急救援规范》地方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2-22 14:27:28

本报讯 (苏粲絜)2月1日,云南省昆明市发布《电梯应急救援规范》地方标准,该标准将于2021年3月1日起实施。

近年来,云南省昆明市电梯每年以8%的速度增长,目前电梯已近6万台。随着电梯数量的增加和电梯使用覆盖面越来越大,电梯故障困人等突发事件时有发生。针对当前电梯应急救援方式存在的问题,出台一部规范、高效、科学的应急救援标准非常必要。2020年,由昆明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昆明电梯行业协会负责起草了《电梯应急救援规范》地方标准。该标准汲取国内先进省市的应急救援管理方法,梳理昆明市电梯维保单位电梯应急救援工作预案和救援程序,结合昆明市电梯应急救援中心的运行经验,对大量电梯应急救援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究、总结,针对电梯应急救援工作中存在的联动困难、信息不畅、作业不规范等问题,形成标准文本和操作规范,并根据《昆明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完成了专家技术审查、公开在行业内和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等程序,经昆明市政府批准发布。

该标准旨在统一昆明市电梯应急救援体系,提升电梯应急救援的信息化水平,规范电梯应急救援的作业程序,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规范、有序、高效、科学地开展电梯应急救援工作,提升特种设备监管部门的监管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