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新疆公共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2-20 09:17:44

本报讯 (疆 宣)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召开,旨在全面提升全区公共卫生治理水平,加快推进新疆公共卫生标准化建设工作,助力健康新疆建设。

据悉,首届标委会共有37名委员,秘书处设在新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涉及行业主管机构、疾控机构、医疗机构、高等院校、学协会等多个领域,具有较强的综合性和专业性。

新疆地域宽广,各类公共卫生问题具有鲜明的区域特点。标委会将结合新疆公共卫生工作实际,以法规为原则,以标准为引领,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最大限度地利用全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人才等资源,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培养一批懂公共卫生、懂管理、懂标准的高端人才,发挥标准在指导工作、解决难题、推广技术、固化经验、提高质量等方面的作用,建立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推动新疆公共卫生标准化工作和健康新疆建设更上新台阶。

下一步,标委会将继续推进公共卫生标准化建设工作,健全公共卫生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大力开展公共卫生领域标准化基础研究,积极参与制定公共卫生领域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作出贡献。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