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2-03 11:26:21

本报讯 (记者徐 风)近日从中国标准化协会获悉,该协会目前已在全国全面启动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工作。

据了解,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工作自2019年6月试点以来,新机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试点过程中,中国标准化协会倡导创建“政府引导、市场驱动、多元参与、自评为主、分工负责、规范有序”的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新机制。该机制由评价机构、评价专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和中国标协4方共创共建,企业在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服务平台(www.gspchina.org.cn)自愿申请,自主选择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评价。评价机构指派评价专家依照《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与管理准则》要求开展评价,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可获“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

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工作于1月1日全面启动。启动之前,经过了多方面充分准备,中国标准化协会依据评价准则并组织专家研究,明确和细化了A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的评价要求,并出台了评价工作指引。评价工作指引立足于企业标准化工作关键环节的同时,对涉及环保、健康、安全和知识产权等12项要求设置了最低达标分数,凸显AAAAA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面向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治理结构、发展理念、技术水平、创新驱动、对标国际、责任使命等方面的先进性。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