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福建省福州市出台地方标准管理办法推动标准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2-03 11:25:46

本报讯 (陈 岱)近日,经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1月25日正式出台的《福州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将进一步深化“十四五”期间标准化工作改革,增加标准有效供给,促进福州标准体系日趋完备。

据悉,《办法》的出台,意味着今后福州市遵循开放、透明、公平的原则,坚持控制数量、提升质量、突出先行先试兼顾急需的要求,对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福建省地方标准而又符合本行政区域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需要统一的特殊技术要求,可以在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制定福州市地方标准。这将有助于推动该市标准体系建设,形成一批“福州标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地方标准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战略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