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6项大型船舶新工艺新技术团体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1-02-01 10:52:37

本报讯 (记者 徐风)日前,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批准发布了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主编的6项团体标准。这6项团体标准主要围绕大型船舶新工艺和新技术编制而成,快速响应了创新转化和市场需求,填补了现有标准空白。

《集装箱船绑扎桥制作要求》规范了集装箱船绑扎桥制作要求,统一集装箱船绑扎桥制作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提高船舶领域集装箱船绑扎桥制作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船舶节能导管安装要求》规定了节能导管预拼及安装精度、安装完整性、焊接要求等工艺要求及在分总段阶段和船坞阶段安装的工艺过程和检验要求。该标准适用于多种船型节能导管的安装,能有效保证节能导管的安装质量。

《数字化船坞建设与应用要求》对标靶布置安装、船坞地样线设置、数字化船坞测量基准文件建立、船体搭载测量基本文件建立、数字化搭载定位、标靶定期检验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于实现总段无余量搭载、一次定位的精益造船模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船用玻璃钢管安装要求》规定了船用玻璃钢管安装前准备、安装要求、安装注意事项及检验,并同船用玻璃钢管安装技术紧密结合,规范了玻璃钢管在船舶行业的应用,能有效提高玻璃钢管安装质量与效率。

《船舶舾装件涂装保留要求》规定了船舶舾装件涂装前的保留区域、要求、注意事项及检验方法,对提升造船工艺水平、提高造船质量及效率、降低有害气体对人员的伤害以及提高舾装件安装效率有积极意义。

《集装箱船模拟吊箱试验方法》通过推行模拟吊箱,采集和分析货舱内试箱关键位置数据,反映实际货舱内吊箱的精度状态,提前修正箱位精度问题,能够大幅度节省试箱动能和工时费用。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