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西两所高校首次设立标准化学院、标准化研究院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8-11 10:44:36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分别与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签署“开展标准化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各方共同为这两所高校标准化学院、标准化研究院揭牌,同时为这两所高校在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八大主力研究机构建立标准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据悉,在高校设立标准化学院、标准化研究院在山西省尚属首次。

2018年山西省被列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以来,在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推动下,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两所高校积极投身于标准化专业人才培养的工作中。仅太原科技大学2019年在山西首批招收标准化专业本科生35人,2020年该校标准化专业招生规模将扩大一倍。此次签约,密切了高校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合作关系,对于增强高校标准化人才师资力量、标准化专业建设及山西省标准化人才培养、标准化项目研究,都将有着重要的意义。

出席授牌仪式的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化呼唤人才,标准化人才培养,重在理念,贵在机制,成在协同,赢在坚持。一要思想解放,进一步创新标准化人才理念供给;二要契合需求,进一步创新标准化人才协同培养机制供给;三要动态优化,进一步创新标准化课程结构供给;四要强基固本,进一步创新标准化名师大家供给;五要赋能“六新”,进一步创新标准化科研成果供给。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