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标准抗“疫”不缺席 湖南出台8项抗“疫”团体标准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3-20 14:07:22

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全民战“疫”,标准抗“疫”从不缺席。2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响复工复产“攻坚战”,湖南省标准化协会发布了《工业企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团体标准,并于当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为湖南省内社会团体首个发布针对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团体标准,由湖南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中车株洲所、中联重科、湘潭电机等单位起草,规定了工业企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防控宣传、人员管理、疫情处理和监督评价等相关内容。

此外,由常德市质量协会牵头制定的《常德市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常德市家政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7项团体标准也已经正式发布。

标准的实施,既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的要求,更体现了在这场牵涉到国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标准人的责任和担当,必将为我省全民战“疫”贡献新的力量。(供稿:标准化处 段向阳)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