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标准化协会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咨询及评价帮扶服务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3-12 11:05:58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重要部署,响应《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通知精神,中国标准化协会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综合办公室结合自身业务提出疫情期间开展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咨询及评价帮扶服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具体措施如下:

一、简化换发证书手续

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请换发证书的,可以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企业也可与委托的评价机构沟通协商,采用自我声明承诺的方式先行换证,待疫情结束后再完善相关评价环节。

二、优化评价流程

利用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服务平台(www.gspchina.org.cn),在线上申请、社会评价、非现场评价基础上,采取文件评价、关键环节视频资料佐证、延期现场评价核实等方法,优先加快办理评价流程。

三、鼓励减免咨询评价费用

鼓励已注册评价机构及评价专家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提供免费或优惠的咨询及评价服务。

四、继续公开征集评价机构

在已公示评价机构基础上,继续征集标良评价机构,简化评审流程,鼓励符合条件的单位登录标良服务平台提交申请。

 

五、开设标良培训网络课堂,优惠或减免培训费用。

中国标准化协会将始终着眼于企业标准化工作需求,与全国标良评价工作者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0217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