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福建省厦门市标研院两项研究项目通过验收打通涉台标准化信息渠道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1-16 14:09:18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原厦门市质监局科技计划项目“涉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数据库研究与构建”以及原福建省质监局科技计划项目“闽台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比较及综合性平台构建研究”通过验收。

据悉,“涉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数据库研究与构建”通过对涉台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的调研、梳理和研究,汇总涉台标准化相关政策、规章、资讯、研究的获取渠道,构建了涉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数据库,为完善台湾地区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奠定了数据基础。

“闽台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比较及综合性平台构建研究”基于新的D&M模型建立了闽台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评价指标体系,系统地对比分析了两岸现有标准信息服务模式及公共服务平台架构、功能及使用方法,提出了“闽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基本构建方案及相关政策建议。

两项研究项目为打通涉台标准化信息渠道及构建“闽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供了技术参考依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实用性,有助于推进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得到了验收组专家的一致认可。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