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福建省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两项涉台标准化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0-01-09 14:08:41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近日,由福建省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科技计划项目厦台大宗水果产品市场准入研究和两岸白酒标准比对分析,通过专家组验收。

据悉,厦台大宗水果产品市场准入研究项目比较分析厦台水果产品市场准入现状以及两岸水果产品市场准入政策、法规、标准和措施上的异同与机遇,并为实现厦台水果业标准共通,有效推动两地水果产品贸易便利化,逐步建立厦台水果共同市场,促进厦台水果贸易的交流合作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两岸白酒标准比对分析研究两岸现有白酒的文献资料,形成我国白酒行业发展现状报告和两岸白酒标准比对分析报告,并提出标准制修订相关建议。

两项研究有效支撑了台湾地区标准化(厦门)研究中心的两岸贸易产品的标准比对研究工作需要,为今后开展两岸产品标准化研究做出一定的技术参考,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实用性,有助于推进海峡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得到了验收组专家的认可。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