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杨凌农业标准化工作入选国家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9-12 14:07:45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由杨凌示范区报送的《以标准化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成功入选全国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成为全国31项最佳案例之一。

近年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片区(以下简称杨凌片区)加强农业技术标准创新,构建农业标准化推广服务体系,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探索出了一条以标准化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促进了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杨凌示范区按照“现代农业看杨凌”的总体要求和“建体系、搭平台、创模式、树品牌、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农业标准化推广服务体系,为全国各地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促进了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保障了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塑了造杨凌农业品牌形象、推进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杨凌实施农业标准化以来,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位居全省首位,区内标准化农产品产量、销量、价格分别上浮33.5%27.9%68.9%,有效助推了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了大部分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的全覆盖,合格率达到了99%以上,未发生过一起农业安全事故。培育了以“农科城”、“秦岭山”等为代表的一批杨凌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产品远销国外,目前品牌价值已达818.58亿元,极大地调动了农民按标准种植、按要求管理的积极性。目前,杨凌先后建立11个国家级、1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有效推动了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提高了农业生产技术水平。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