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义乌全面启动“标准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8-28 14:10:09

81日,浙江省义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义乌标准城市建设规划(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国内首个将标准作为城市治理工具的专项建设规划。《规划》的发布标志着由义乌市在全国率先提出的“标准城市”建设全面启动。

《规划》提出以一流标准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发展愿景,发挥标准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与引领性作用,推动标准与其他城市治理工具的协同应用,全面推动标准与义乌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规划》涉及小商品质量提升、市场业态优化、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宜居环境塑造、标准化能力提高等7大领域,具体包括33个工程、89项任务。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崔钢司长出席发布会。他表示,《规划》的发布实施顺应了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趋势,掌握了标准化创新发展的先机和主动,为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条全新路径,为标准化模式创新提供了生动实践。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振华表示,建设“标准城市”,是义乌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抉择,是浙江省改革试点的创新实践。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