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7-22 14:06:59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626日,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环保标委会)成立,并举行了第一届工作会议,环保标委会将负责全省生态环境相关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秘书处承担单位为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目前,山西省的环保标准工作总体上比较滞后,至今仅颁布了6项地方环保标准。环保标委会的组建,有利于加强山西省环境保护标准化工作的统一管理与协调,保障相关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山西省生态环保标准体系的建立,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同时,规范企业行为,提升地方职能部门监督效力,促进标准的有效落实及执行,稳步、持续、高效地实现山西省环境保护的中长期目标,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在山西省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努力改善环境质量工作中,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将起到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

按照计划,环保标委会将积极开展“标准化+”行动,推进标准化与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热点、重点、难点,结合全省产业的实际,积极构建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环境监测类标准、环境管理规范类标准四大体系,努力形成有标可循、有标可量、有标可依、有标引领的新格局。

同时,加强全省生态环保领域的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快推进列入市场监管局制修订计划的标准。制定《山西省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办法》,优化工作流程,公开标准制定过程,建立规范、有序的标准制修订制度。以焦化等产业为基础,积极参与或承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广泛征集并组织制定一批全省环保产业急需的、人民群众期盼的、能引领和推动实现的地方标准。鼓励高校、学会、协会、企业等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环境保护标准化建设相关工作。

同时,环保标委会还将加强标准实施过程中的培训、解读、咨询、技术服务,重点加强对环保标准制修订项目承担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标准制修订项目承担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积极探索环保标准第三方评估,重点评估标准实施的环境效益、经济成本、治理技术先进性与达标稳定性等情况,将评估结果作为标准制修订和改进环境管理的重要依据。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