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7-18 14:07:54

2019710日,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崔钢指出,团体标准培优是高质量发展对标准化工作的必然要求。社会团体是团体标准的制定主体,也是团体标准化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以团体标准培优计划为抓手和切入点,推动一批有基础、有潜力的社会团体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创新发展、引领行业进步、开拓国际市场,制定发布一批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团体标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带动我国团体标准化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崔钢强调,开展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工作,一是要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为出发点,坚持“自愿参与,科学评估,发掘潜力,重点突破,务求实效”的原则,同时对参与的社会团体采取“动态管理、能进能出”的管理方式。二是要以解决目前阻碍团体标准发展的现实问题为着力点,“急团体标准发展之所急,供团体标准发展之所需”。三是要以取得实际成效为落脚点,用数据说话、实例说话,研究建立量化的科学评价标准。四是要积极发挥各方力量,加强用户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团体标准培优计划工作。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主持会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启动会上,来自28家社会团体的代表一致表示,将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打造一批卓越的团体标准,着力将优势产业的标准向国际标准推进,努力成为优秀的团体标准制定机构,促进产品和服务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