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田世宏出席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并调研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7-01 14:06:40

529日,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出席大会并讲话。钢铁研究总院院长、钒钛标委会主任委员干勇院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在大会上作专题讲座。

田世宏指出,成立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的实际举措,对于促进钒钛磁铁矿产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田世宏要求,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承载厚望、任重道远,要抓紧在钒钛采冶技术创新、二次提纯和综合利用、绿色工艺、清洁生产、环境综合治理、出口技术贸易措施等方面制定一批高水平的标准,引领产业健康发展;要按照新型标准体系建设要求,构建覆盖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全产业链的标准体系,加强与相关行业和团体标准的统筹衔接,提高标准的系统性;要积极推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国际标准化工作,及时提出和主导制定更多的国际标准;要严格遵守标委会管理的各项要求,确保标准制修订过程的公开性、透明性、代表性,严把质量关。同时,攀枝花市要抓住契机,在加强秘书处建设、推动产业标准化发展、以先进标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一宏表示,四川省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的重要论述,实施标准化战略,坚持开放共建、创新驱动、协同联动、绿色发展,支持办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水平大幅提升、钒钛产业跨越发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攀枝花市等有关方面,以及第一届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委员出席大会。

在川期间,田世宏还调研了浦江茶叶、柑橘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