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增设标准化促进科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6-28 14:08:38

本报讯 (记者徐 风)日前,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县域率先增设标准化促进科,统筹协调推进全市标准化工作。标准化促进科是在该局已设置的标准计量监督管理科基础上增设的机构。

根据如皋市政府的批复,标准化促进科的职责包括:拟定全市标准化战略、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指导促进、考核评价、激励惩处、宣传引导全市标准化工作,推动标准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层次的深度融合;鼓励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指导各类组织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的研制,承担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组织开展标准化国际合作,负责管理标准化技术组织;健全完善标准化协调机制;指导标准化服务机构开展标准化服务工作;承担市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据悉,20183月,如皋就成立了全国第一家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主任,39家党政部门共同参与的标准化委员会,下设市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在新一轮县域机构改革调整中,如皋市市场监管局三定方案中正式明确了增设标准化促进科。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