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深圳选培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6-18 14:10:54

本报讯 (记者徐 风)515日至17日,深圳标准院举行2019年中国国际电工委员会(IEC)青年专家暨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活动第二期培训,来自全国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高等院校以及相关企业的近50名标准化青年才俊参加培训活动。

据了解,深圳自2017年组织IEC青年专家全国选培活动,2018年“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深圳,2019年深圳技术大学质量和标准学院挂牌成立,标准化人才推动深圳标准乃至中国标准迈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本次培训旨在考察学员们的组织协调能力、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和临场辩论能力等,帮助学员深入了解IEC标准制修订流程等标准化知识,为下一步2019IEC青年专家会议工作选拔中国参会代表。成功当选的3IEC青年专家代表将于今年9月赴上海参加第83IEC大会和IEC青年专家会议,会上将从数十个国家百余名代表中推选出3名青年专家作为2019年度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

据悉,IEC青年专家计划是IEC2010年开展的一项针对电气、电子工程领域青年标准化专家的培养计划,致力于培养年轻的世界电工技术专家和领导者。由深圳培训选拔出的中国IEC青年专家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届当选成为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育从无到有的突破。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