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四川省宜宾市推进有机茶标准化打造地方特色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5-27 14:10:51

本报讯 (龚荣鹏 刘玉林记者龚志伟)426日,四川省宜宾市有机茶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高县举行。

会上,云州茶业就该企业有机茶生产技术标准化情况向参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宜宾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宜宾市市场监管局、早白尖茶业等各方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茶叶产业标准化建设,保障茶叶质量安全,维护茶农权益等作了发言。

会议提出要重视当前茶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知名度、影响力、品牌效应上下功夫,核心是保证茶叶的质量安全和品质;要重视和解决好关于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标准化建设问题、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转型升级问题、茶叶专业合作社建设问题、品牌保护和创建问题、产品市场营销问题、提高夏秋茶利用率问题以及茶旅一体化建设问题。

会议指出,抓好宜宾茶产业的发展,一要培育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有机茶产业,形成一致的标准和价格体系,增进消费者对宜宾有机茶的信任度;二要通过“统一产业布局、统一品牌标志、统一准入机制、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市场形象”,打造“宜宾有机茶”品牌;三要实施有机茶叶基地建设计划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计划,促进茶叶加工向自动化、标准化、清洁化、智能化发展;四要抓好品牌营销策划与宣传,推动重点龙头企业、行业组织、科研院所等单位着手有机茶茶商标设计注册及公共品牌的具体运作实施。五要加速茶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动宜宾茶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水平。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