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导制定相关标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9-03-06 11:03:37

 

本报讯 (王彬彬 陈 永 记者江 东)近日,由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主导制定的GB/T 37072-2018《美丽乡村建设评价》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

据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国家标准紧扣《美丽乡村建设指南》中的建设要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要求,提出了美丽乡村建设评价的评价原则、评价内容、评价程序、计算方法等通用方法,适用于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综合评价,便于更好地引导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还老百姓绿水青山。

该标准对指导全国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工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对每个阶段的建设成果进行客观的评价,以发现不足,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下一阶段的措施;二是有利于将有限的资源运用于最急需的地方,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性,从而提升创建效果;三是通过评价可以进一步完善《美丽乡村建设指南》,不断提升建设水平。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