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基层救援能力分级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2-13 13:42:19

本报讯 (梁 静 官耀荣 记者江 东)近日,由福建省地震局、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的福建省地方标准《基层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能力分级测评》通过审定。专家认为该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将有助于提升基层紧急救援队测评的专业性、科学性和规范性。

据悉,该标准将紧急救援与标准化相结合,以标准为载体,对基层救援队进行能力等级划分,并在此基础上对轻型和中型救援队能力等级划分作出相应规定,明确了救援能力测评的基本要求、测评相关方、测评方式、测评程序和材料要求等内容,使得救援能力测评工作更具科学性与操作性。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救援队伍体系的建设,提高救援队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促进救援工作高效进行。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