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西大宁县推进标准化试点激发农村新活力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2-05 14:16:19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大宁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全国第3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

试点项目承担单位是大宁县曲峨镇人民政府。曲峨镇面积173.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6平方公里,下辖17个行政村。境内自然资源丰富,主要以煤层气、风能、太阳能资源为主。农业方面以苹果和核桃为主导产业,现已有苹果11.3平方公里,核桃5.3平方公里。2015年以来又先后引进山西宁扬能源有限公司、河北鸿瑞集团、山西隆泰双创科技农林有限公司3个大型工业企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良好。

同时,大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工作,曲峨镇是临汾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较好的镇,其中山庄村、道教村还被作为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观摩点。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的创建将更有利于落实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国家相关政策,利于保障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财产权益,利于提高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利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利于农产品供给侧结构调整,释放农业活力,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规范化、科学化,从而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积极推动精准脱贫。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