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东邹平县质监局夯实标准化基础提升标准意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1-16 14:15:10

 

本报讯 (曹飞艳 徐丽娜)今年以来,山东省邹平县质监局多举措推进标准化建设,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加强宣传,制定科学的标准培育规划,组织县域优势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积极发挥标准化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邹平标准”大发展。

广泛宣传,提升标准意识。该局多次出动人员,深入企业,鼓励企业参与标准的制修订,提升企业标准化意识;每年“世界标准日”,悬挂宣传条幅,通过网络、媒体,大力宣传标准作用,增强大众标准知识。

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加强监管部门引领与服务工作。目前,全县企业共参与制修订各类80项,其中,59项现行有效,包括26个国家标准、31个行业标准、2个地方标准;经全国钢标准化委员会批准,417日全国首个“特殊钢国家标准研发工作站”在西王集团揭牌成立,标志着西王特钢通过工作站承担起了特殊钢国家标准研发和制修订工作的重任,不仅是特钢企业以创新模式实现产品转型升级的重大实践,也对当前全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用。

积极推动邹平县标准化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标准化示范点。县民政局、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邹平县魏桥镇敬老院被确立为山东省第一批民政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魏桥铝电有限公司的电解铝生产节能标准化示范创建项目已被立项。

加强企业标准公共服务平台的监管和服务力度。目前,全县共有245家企业累计上报1487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154个,行业标准62个,企业标准1271个。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