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张茅:充分发挥标准化重要作用 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1-07 10:18:47

 

张茅在中标院考察时强调

充分发挥标准化重要作用 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本报讯 (鞠 雯)1023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标院)实地考察,先后考察了国家标准馆、资环分院、服务所和基础所,听取了中标院在基础通用、管理服务、资源环境等领域的工作介绍,并详细询问中标院人才梯队建设、科研设施投入、科技研发创新等情况。他对全院科研人员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获得各类国际和国内奖项的科研人员表示祝贺。

张茅强调,标准化工作是制高点,具有基础性和引领性的重要作用,一个国家的标准水平反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他勉励中标院科研工作者,要发挥标准化重要作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标院是标准化研究的国家队,要在国家三大攻坚战中发挥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作用,不断向国际先进标准看齐,不断推动我国标准化工作取得进步。节能减排这一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十分重要,他希望中标院要有高标准和责任感,在国际组织中争取更大的发言权。

张茅对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我国标准化工作覆盖面还不够广的差距,加快对新业态、新服务标准的制定,引领行业发展。二是不断提高标准的质量。标准化工作要发扬工匠精神,精耕细作,鼓励企业制定更高水平的标准。三是强化标准的实施。标准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标准实施的监管力度。四是加强标准的科普宣传。要大力宣传标准化,让社会关注标准化,引导、鼓励大家实施标准。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