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际标准化组织高度肯定农业标准化建设的“蒲江经验”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1-07 10:17:14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一行实地考察成都市蒲江县农业标准化建设,该县将标准化的理念、手段和方法融入农业生产全过程,有力促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良好发展态势,赢得国际标准化组织高度肯定。

塞尔吉奥·穆希卡一行先后来到两河村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基地、国家猕猴桃生产标准化示范基地、四川省猕猴桃工程中心、国家茶叶生产标准化示范基地等,详细了解蒲江县在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并就如何发挥标准化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含金量和占有率,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蒲江县近年来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标准化+现代农业”为发展路径,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蒲江特色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之路。

2017年,蒲江县被国家标准委批准创建国家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区,以建设柑橘产业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为重点,通过产业链延伸和融合式发展模式,着力激发产业活力、提升产业价值、促进产村融合。目前,该县已构建起国家、省、市、县四级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网络,实现品种选育、种植、管理、储藏分选等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进一步引领柑橘产业优质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效。

蒲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紧紧围绕“美丽蒲江·绿色典范”发展定位,稳步推进国家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将标准化、品牌化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农业标准化建设的标杆和样板。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