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四川崇州搭建农业标准化示范点“培育库”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1-06 11:41:48

 

本报讯 (张 东)经过自主申请、入库培育、考核颁证、动态监管等环节,农业经营主体将逐渐成长为生产有标准、管理有规范、产品有保障的高质量农业标准化示范点……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崇州市农标办)创新推出的农业标准化示范点“培育库”制度,引发全市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崇州市素有“天府粮仓”之美誉,是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先行区和全国都市现代农业样板区。近年来,崇州市委、市政府将农业标准化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民主体、市场推动”的原则,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20171月,崇州市被国家标准委批准创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

目前,崇州市已构建起以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创建为载体,公共品牌平台、公共电商平台、监督管理平台等“三大平台”为基础,优质粮油、林下经济等“七大产业”为核心,“N个示范基地”为引领的“1+3+7+N”崇州农业综合标准化推进模式,实现农业标准化全域覆盖、全链推进、全面提升。

为了推动标准化示范基地“多点开花”,崇州市农标办积极探索农业标准化示范点“培育库”制度,旨在搭建全市核心农业经营主体的创新孵化平台和统一起跑平台,实现农业标准化示范点“一条龙孵化、一站式培育”,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效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据了解,崇州市农标办将针对入库经营主体,集中开展标准化软硬件提升打造,定期举办农业标准化培训会,不断拓宽品牌宣传推广渠道,及时掌握经营主体农业生产实际,全方位管理经营主体农业标准化建设工作,助力经营主体高标准成长、高质量发展。

此外,崇州市农标办还搭建了标准化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标准体系建设与标准研制工作,以人才振兴强劲推进标准发展,以“标准化+品牌化”模式强力塑造品质崇州,在全市打下广泛而扎实的农业标准化工作基础。“生产有标准、产品有标志、质量有检测、认证有程序、市场有监管”的现代农业标准化新格局正在逐步显现。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