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四川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普及民生标准知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1-06 11:40:05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市图书馆举办了“标准走进大众”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普及民生标准知识,让广大群众在“知标准、学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中不断增强标准意识、提高生活品质。

“食品包装材料的质量及卫生关乎到食品的安全性能。因此,制作包装袋所使用原料及各种添加剂都需要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在此次讲座中,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检验中心主任马俊辉围绕食品包装材料的安全风险及相关标准等进行了互动式、体验式讲授,引导大家如何运用标准知识看懂食品包装材料上的种种“玄机”,并主动拒绝使用和购买包装不规范的食品,为自己及家人的餐桌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好“第一关”。

为了拉近群众与标准的距离,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还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为群众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标准化知识,并向群众发放标准科普读物《标准小达人》及涵盖食品、健康、安全等内容的标准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标准化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让广大市民在标准化发展中拥有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