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山西省成立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1-05 14:35:31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为了更好地推动认证认可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近日,山西省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太原成立,这既是山西省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一项实际举措,也是山西省认证认可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近年来,山西省认证认可事业在国家简政放权、市场经济主体的进一步明确以及省内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大背景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十三五”以来,连续拓展了公安、农产品等多个领域,县级综合检测机构、民营环保检测机构等多种类型。山西省对检验检测机构的认证认可管理正由单一的、以行政许可为主要工作内容向注重科学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现代管理模式转变。

据悉,当前,在大力推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进程中,亟须标准化作为主要技术手段、有效工作抓手,全面、系统地对整个认证认可工作全流程进行设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科学地对许可、后续监管等工作进行规定,对相关工作质量进行评价并持续改进。山西认证认可产业要突破技术壁垒,实现东融南承西联北拓,进而融入“一带一路”面向世界,必须推进标准化工作,标准是全省认证认可产业走出山西的“通行证”和名片。山西省充分认识到标准化工作对于推进认证认可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为此决定成立山西省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山西省认证认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研究提出本专业标准化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建议,及时组织制修订本专业标准体系表及标准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完成好标准制定、修订、复审工作以及标准的宣贯实施工作,充分发挥标委会在认证认可标准化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应用标准化理念,运用标准化手段,支撑、推动认证认可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