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市场监管总局 标准委开展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表彰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1-05 14:33:26

 

1014日,2018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副局长田世宏、国际电工委员会副主席舒印彪以及国际标准化组织前主席张晓刚共同为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获奖代表颁奖。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复同意我国标准化领域设立的最高奖项。自2006年以来,共评选产生了720个标准项目奖、18个组织和31个个人奖,对于鼓舞和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标准化工作,宣传扩大标准化影响均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工作于今年1月启动,经各方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异议处理、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领导小组审定等环节,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于930日发文公布了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其中:GB/T 30149-2013《电网通用模型描述规范》系列标准等59项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一等奖9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获组织奖;果德安等4人获突出贡献奖,丁露等3人获优秀青年奖。这些获奖标准项目在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夯实工业基础、化解过剩产能、加强特种设备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奖组织和个人在国际国内标准化方面形成了许多创新成果,为推动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和提升我国标准的国际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获奖标准项目、组织和个人的宣传。

根据《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设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下一届评选工作将于2020年开展。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