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深圳累计研制5413项国际国内标准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1-02 14:16:22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何泳 通讯员 包丽)记者近日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组织召开的2018年世界标准日座谈会上了解到,全市近年来累计参与研制了5413项国际国内标准,国际国内标准话语权明显加强。

每年1014日是世界标准日,今年ISOIECITU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共同确定世界标准日的主题为“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座谈会上,赛西信息、国际海运集装箱、吉阳智云、大疆创新、大族激光、比亚迪、华大基因、华讯方舟等公司代表分享了标准化工作经验。据悉,我市“标准+”战略逐步推进实施。出台了《关于推进实施“标准+”战略的指导意见》,编制了“标准+”战略清单,初步形成了“标准+”工作体系,推动标准与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加快融合发展。

据了解,全市近年来累计参与研制了5413项国际国内标准,已有60多家国际国内标准组织工作机构落户深圳, 200多位深圳专家在国际国内标准化组织担任重要职务。

同时,地方标准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各部门积极参与地方标准的研制与实施,全市累计已经发布地方标准近500项,其中一批重要的地方标准对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保护环境、规范市场竞争秩序以及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场自主制定标准迅速发展。各标准联盟和社会团体发布团体、联盟标准近400项,全市企业在全国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标准19000项,市场自主制定标准的数量和质量在全国均位居前列。

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取得新进展。2018年率先完成政府服务企业、公园管理与服务、城市矿产资源化循环经济等全国标准化试点示范创建任务,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工作成果。

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主任邝兵在会上明确了下一阶段深圳标准改革创新思路:将大力开展“标准建设年”活动,推动标准化体制机制和载体的改革突破,成立“深圳标准促进会”,充分发挥团体标准的作用,加强食品等重点领域的标准建设。同时,加快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为企业搭建公共标准技术服务平台,从政策扶持、技术服务以及人才智力支持等方面,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标准技术支撑服务。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