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南京市质量工作暨落实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10-15 14:28:12

 

南京市质量工作暨落实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水平质量工作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张 艳 记者蔡美萍)925日,江苏省南京市质量工作暨落实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市质量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国家标准化改革试点,加快建设质量强市、标准强市、品牌强市,努力以高水平质量工作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

会上,南京市质监局局长孙宁受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作南京市质量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深度聚焦“两强两高”“两聚一高”“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质量强市建设不断深化,质量总体水平持续提升,质量品牌效益日益凸显。2017年,南京市质量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率达23%,居江苏省前三。全市质量安全水平稳中向好,初步形成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同时,南京市加快标准化建设,2017年,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南京市标准化项目奖励制度;目前该市承担国家标准化技术组织42个,居江苏省第一;该市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有力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

蓝绍敏指出,抓好质量提升、打造质量强市,在南京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充分认清抓好质量强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地位,切实讲好南京质量故事、打造南京质量品牌、塑造南京质量形象,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有力支撑。

蓝绍敏要求,要聚焦重点环节,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面提升质量发展水平。要强化品牌塑造,努力把“南京品牌”打造成为高品质、高质量的代名词。要强化标准引领,实施标准化战略,切实以标准引领质量、以质量引领发展。要强化质量安全,严之又严地抓好质量安全监管,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要强化支撑能力,加快打造与发展形势相适应的质量技术基础支撑平台,提升南京质量发展的综合竞争力。

会上还表彰了获得2017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的组织和个人,并向获得2017年南京市标准化项目奖励的企业及2017年度质量强市工作优秀区授牌。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