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推进行业标准制定助推地毯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9-19 14:34:29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为保护和传承手工地毯传统工艺,提升产品质量,依托崔黄口镇地毯企业生产的长绒头地毯情况,近日,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挖掘产业特色,积极帮扶指导,促进武清申报了《手工背胶长绒头地毯》行业标准。

据了解,武清区崔黄口镇是有名的地毯之乡,地毯企业聚集,并以手工产品闻名海内外,是手工地毯生产基地。该镇的长绒头地毯是目前武清地毯企业在市场上畅销产品之一,但鉴于该产品目前还没有国家及行业标准,在不同程度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标准化科积极与全国地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地毯标委会)沟通、联系,探讨产品申报国家、行业标准的可行性。同时协调崔黄口镇政府、当地市场监管所等共同推进地毯行业标准制定,积极为各项会议提供工作场所、做好接待、联系地毯企业等事宜。在各部门协调配合、积极推动和地毯企业的积极参与下,自20165月在崔黄口镇地毯园召开制定行业标准调研座谈会开始,地毯标委会经两年多广泛调研、反复讨论,逐步完成了起草、立项、答辩、征求意见等环节,出台了《手工背胶长绒头地毯》行业标准草案。该标准已经国家工信部文件批复,计划将于2019年发布实施。

地毯行业标准制定使该区地毯企业真正掌握了行业的话语权,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发挥较大的作用,进而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下一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崔黄口镇以行业标准制定为切入点,发挥产业独特优势,促进区域质量整体提升,努力打造特色小镇。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