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围绕5大重点领域创建产业标准化试点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9-18 15:04:42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召开“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动员会,启动全市首个“国际级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据悉,该试点是河北省首个国家级高新技术领域标准化区域性试点。

据了解,该试点示范工作是以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为载体,以促进技术标准战略的实施和提高标准化工作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为目标。该试点项目建设时间为3年,将于20214月前完成,建成后将对石家庄市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创建过程中,石家庄高新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将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效节能、先进装备制造五大重点领域,选择一批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先行先试,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放在突出位置,重点探索解决“科研标准产业同步发展”和“自主创新与标准相结合”两大问题。

据悉,该区还将利用3年时间,建设成国内先进的技术标准创新和标准化战略实施的示范基地,出台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标准化政策措施,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建立科技创新、标准化与产业发展同步机制,区内重点企业实现科研标准同步,建立自主创新技术融入标准的机制,重点企业将自主技术转化为各类标准的比例达到80%以上。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