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安徽两个项目获批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8-06 15:00:59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公布了26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安徽省有两个项目获批,分别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声谷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和合肥乐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申报的“光学功能薄膜材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获授为“国家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科大讯飞获批创建“声谷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将通过建立技术标准孵化平台、标准测试验证平台和标准化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整合产业优势资源,推动技术标准的制定和有效实施,以满足中国声谷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需求,同时扩大“中国声谷”在国际的影响力,推动和保持“中国声谷”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国际上的持续领先地位。

合肥乐凯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光学薄膜及功能膜供应商,其自主研发的光学聚酯薄膜等产品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合肥乐凯获批创建“光学功能薄膜材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将提升该公司标准化工作能力和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加强技术标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推动高新技术标准应用的实施,提升光学功能薄膜材料技术标准整体水平。

安徽省质监局将会同有关单位做好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经费支持等保障工作,要求试点项目承担单位按照试点任务要求,健全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试点工作质量和进度,多出标准化成果,促进安徽声谷产业和光学功能薄膜材料产业更好的发展。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