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河北石家庄市开始征集2018年河北省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8-02 14:47:03

 

发挥引领作用 促进提质增效

河北石家庄市开始征集2018年河北省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为进一步加大标准化工作力度,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深入开展服务业标准化工作,面向全市范围内征集2018年度河北省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通过示范引领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

此次示范项目征集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北省有关服务业发展规划、计划,以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结合本地区服务业发展的特色领域和优势产业,选取对促进相关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区域开展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申报范围为《河北省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交通运输、金融、商贸和物流、高新技术等新兴服务业、人力资源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对宾馆饭店、家政服务、物业管理等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较突出的领域。

示范单位可以是服务性企事业单位、一定行政区域内的服务行业、服务企业较集中的区域及区域性综合服务机构(以下分别简称示范企业、示范行业、示范区域)。示范区域和示范行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当地政府重视标准化工作,能够为示范提供政策、资金及其他支持;开展示范的行业应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在地方生产总值中占较大比例;示范区域和示范行业应有统一的管理机构作为组织实施部门;示范区域和示范行业内的主要服务单位自愿参与,参与试点的单位数不得少于本行业或本区域内服务企业总数的50%。示范单位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诚信守法,3年内未发生重大产品(服务)质量、安全、健康、环境保护等事故,未受到县级以上(含县级)相关部门的通报、处分和媒体曝光;服务能够体现行业特色,对其他行业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具有一定的标准化工作基础,设立标准化管理机构并配备专(兼)职标准化人员,最高管理者具有较强的标准化意识。

示范项目申报由示范区域、示范行业、示范单位自愿提出。示范单位填写《河北省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申请书》《服务业标准化任务书》和实施方案,石家庄市经示范承担单位、保证单位、参加单位及管理单位盖章后,报石家庄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初审确定后,上报河北省质监局。

通过开展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推动服务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实施,引导服务业企业建立和完善标准体系,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水平,降低服务成本,打造服务品牌,提升服务业行业经济社会效益,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