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举办第一期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7-19 14:41:48

 

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举办第一期培训班

提升发展中国家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能力

本报讯 (记者朱文达)7913日,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青岛市政府主办的“提升发展中国家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能力”培训班在山东青岛举办。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约翰·沃尔特、前主席张晓刚、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记者从培训班上获悉,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指派中央秘书处研究与教育部高级专家,国家标准委指派7位国际标准化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为此次培训班授课。此次培训依照《ISO发展中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的框架进行组织和执行,从ISO体系概况、对发展中国家的服务、标准的制定、标准化战略和中国标准化实践等方面对课程作了精心的设计。由ISO中央秘书处邀请到来自老挝、阿尔巴尼亚、塞舌尔、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安哥拉、吉尔吉斯斯坦、摩尔多瓦、尼日尔、塔吉克斯坦、赞比亚、冈比亚、缅甸等发展中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等12个国家的12位外籍学员,以及来自中国的19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据国家标准委副主任陈洪俊介绍,此次培训和交流,能够有力地推动发展中国家提升标准化意识,制定和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建立更加完善、可持续的国家标准化工作体系;有力地提升发展中国家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更多利益相关方积极深入地参与ISO国际标准制修订,推动更多ISO标准的广泛应用;中国此次加强了与发展中国家成员的交流,在向各位朋友介绍中国标准化工作全面情况和分享标准化改革创新成果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吸收各国标准化工作成功实践,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切实有效地推动中国与各国开展标准化务实合作。

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的建设,将搭建国际标准化培训、合作交流平台,加强国际标准化人才队伍的培训力度,实现人和组织的和谐发展。也将为青岛市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城市及主要贸易国的标准化合作交流搭建平台,着眼国际标准,有力提升“青岛标准”国际化水平。培训期间,还将安排参训学员赴海尔工业园、青岛啤酒博物馆开展工业标准化参观。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