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湖北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7-19 14:40:10

 

本报讯 (曹传铎 黎明超 记者张 华)日前,湖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以下简称省安标委),标志湖北安全生产开启了标准化引领时代。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当前,湖北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上保持持续稳定好转态势,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高。而安全生产标准是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和技术工作的基础,是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技术规范,是安全监管监察工作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要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必须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据介绍,湖北省安标委由31~41名委员组成,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5~7名,下设秘书处,负责安标委的日常工作。秘书处设在湖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在当天召开的湖北省安标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湖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研究讨论了安标委2018年工作任务。

根据《章程》,湖北省安标委是负责湖北省安全生产方面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的组织,其主要工作职责有8项:积极跟踪国内外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动态,收集相关资料,并组织研究,推进国际标准和国内外先进标准的对标及采用;促进安全生产领域科技成果和相关规范的标准化转化;组织制定全省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规划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承担或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组织标准项目遴选申报、制修订、审查评议,提出相关地方标准继续有效、修订或者废止的建议,对所组织起草和审查标准的技术内容和质量负责;推动标准的贯彻实施;提供标准技术指导和咨询,组织培训安全生产标准化人才;指导推动企事业单位建立和完善标准体系,开展标准化工作。

湖北省安标委主任委员、湖北省安监局二级巡视员郭玉梅指出,要充分认识标准对安全生产的引领支撑作用,加快全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找准定位,切实发挥专家团队的智慧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标委及其秘书处的有效运行。要将安标委打造成为联系政府部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形成“大安标委”格局。

湖北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安标委的成立,标志全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从此有了一个开放性的技术支撑平台,将助力湖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事业的科学发展,起到为全省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