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四川筠连县质监局制定地方标准促进红茶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7-17 14:43:46

 

本报讯 (邓白玉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筠连县质监局启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筠连红茶》地方标准制定工作。

目前,该县筠连红茶生产主要依据《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筠连红茶加工技术规范》和《筠连红茶种植技术规程》两个区域性地方标准。因《筠连红茶种植技术规程》将于今年9月到期,届时该标准将作废。而该县现有区域性地方标准中《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筠连红茶加工技术规范》与《筠连红茶种植技术规程》两个标准有交叉、重复的地方,为此,筠连县质监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红茶生产企业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筠连红茶加工技术规范》和《筠连红茶种植技术规程》进行修订,制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筠连红茶》地方标准。

此次标准起草小组由该县农业局、质监局以及县域内主要生产企业组成,起草小组就标准编写结构、产品术语和定义、产品加工技术要求、产品质量要求、产品检验规则以及产品包装、运输、贮存要求等方面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筠连红茶》地方标准逐字逐项展开了研究讨论。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筠连红茶》地方标准的制定,将为该县的红茶生产企业提供有效技术保障,促使企业能更好地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促进红茶产业发展。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