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安徽省质监局基层党建标准体系》发布施行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7-12 11:06:43

 

《安徽省质监局基层党建标准体系》发布施行

明确应知应会 强化必学必做

本报讯 (记者李 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巩固基层党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近期,安徽省质监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编制了《安徽省质监局基层党建标准体系》(以下简称《标准体系》)。《标准体系》经相关专家评估、直属机关党委会议研究、省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自71日起在该局直属机关党委各级基层党组织范围内发布施行。

据安徽省质监局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丁祖权介绍,《标准体系》分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党内监督、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和考核与改进等9个模块,共25个标准,将基层党组织应知应会、必学必做都纳入其中。

坚持以标准的持续改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安徽省质监局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省委和省直工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实施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建标准化工作,积极依据《标准体系》开展日常党务活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标准体系》,使用《标准体系》,以《标准体系》为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在使用《标准体系》开展日常党建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安徽省质监局鼓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党建标准化工作中探索创新,并将积极推广宣传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好的经验做法,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比、学、帮、赶、超”,为提升组织力,建强基层党组织,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培育、发现、宣传本单位本部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相互促进,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取得实效。

安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表示,将以《标准体系》为党建工作主要载体和抓手,坚持抓实基层、打牢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