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标准化服务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  点击次数:
 咨询服务
· 标准查询
· 标准有效性确认
· 标准跟踪服务
· 标准体系构建及项目研究
· 标准化试点示范技术指导服务
· 标准制修订服务
· 标准化培训
· 企业标准评价
 标准化政策法规
 国内外标准化动态
 标准发布动态
 网上书店
 海南标准化动态
 标准化协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云南省质监局推进标准化示范培育绿色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18-06-12 14:44:27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为了继续大力推进宾川县绿色品牌标准化建设,61日,宾川县绿色品牌标准化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云南省质监局召开。大理州委常委、宾川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宾川县创建绿色品牌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近年来,云南省宾川县以产品质量安全为突破口,以标准化生产为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抓实农业产业发展,并突出水果产业的主体地位,围绕“巩固葡萄产业,恢复柑橘产业,培育石榴、冬桃等后续产业”的思路狠抓落实,全县的水果产业发展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2017年,宾川全县水果种植面积达1.8万余公顷,总产量54.11万吨,总产值40.11亿元,仅水果产业一项农民人均收益就达1万多元。

云南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宾川县下大力气打造绿色有机食品,特别是绿色食品,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年初提出的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品牌”工作部署和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宾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绿色品牌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在多年的农业产业标准化生产实践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具备良好的创建绿色食品标准化建设示范县的基础条件,值得肯定。

云南省质监局强调,负责制修订、规划宾川县绿色食品标准和标准化体系的有关企业应找好切入点,认真负责做好标准的制订、设计,高标准严要求做出一流水平的标准体系。各级质监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好宾川县绿色品牌标准化建设工作,共同努力将宾川绿色食品特别是水果推向全省、走向全国,实实在在为宾川人民增收致富作出贡献。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